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东明大道500干伏沙鹏甲线拆除工程顺利完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7 17:01

东明大道500干伏沙鹏甲线拆除工程顺利完成。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益兰 文/图)“报告调度,今天施工完毕,所有接地线已拆除,人员、工具已全部撤离现场,可以恢复送电。”7月31日下午17时,随着现场最后一根导线拆除倒地,历时23天的500kV沙鹏甲线N69-N77段拆除工程顺利完成全线拆除施工作业,解决了困扰该路段多年的土地使用问题,也为后续东明大道、东长路、汽车城等项目正常开展施工作业创造有利条件。

500kV沙鹏甲线N69-N77段横穿马田、凤凰街道办事处,已有数十年历史,因线行路径及保护区问题,约有20万平方土地被占用。随着近几年城市规划日渐更新,土地使用需求愈加紧张,500kV沙鹏甲线N69-N77段线行迟迟未能拆除,严重影响东明大道、东长路、汽车城等项目建设进行。

500kV沙鹏甲线N69-N77段线路全长2.9公里7档线,其中跨越南光高速、根玉路、松白路、蒋石路等城市主干道,车流量非常大;同时,跨越220kV公机甲乙线、110kV公塘Ⅰ线等高压线路。施工难度大、风险高、技术要求高。除施工技术难度大以外,停电难度与风险也是不能回避的大问题。目前,正值7月酷暑,电网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是迎峰度夏的高峰期,停电配合施工是一个十分棘手的问题。

东明大道500干伏沙鹏甲线拆除工程顺利完成。

为尽快完成拆除任务,推进项目进展,光明区领导多次重点协调停电事宜,马田、凤凰街道办事处帮助解决施工场地征拆事宜,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联合施工单位主动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克服重重困难,精心策划优化停电方案和紧急复电方案。自2020年7月9日起,500kV沙鹏甲线N72-N77段开始停电拆除施工,施工人员每天6点15分准时到现场完成施工前站班会、安全技术交底等准备工作,通过合理科学组织施工任务,在高温、高空、高压的重重困难下,按计划有序、顺利完成全面拆除工程,解决拆除难题。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