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公明

公明街道紧抓创文不放松 常态化整治市容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7 17:03

公明街道执法队整治市容环境。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志鹏 彭翠玲)8月5日,公明街道组织执法队、李松蓢社区综合整治队、联防队等部门对李松蓢社区开展乱堆放和乱摆卖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强化重点难点问题治理,营造靓丽的城市环境。

据介绍,公明街道已连续两周组织执法队队员向辖区商家宣传“门前三包”,要求商家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禁止超门店经营、乱搭雨棚和乱堆放,并耐心劝导流动商贩禁止乱摆卖。从当天的行动来看,前期的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行动过程中大部分商贩都非常配合主动整改。本次行动,共清理占道堆放11宗,整治乱摆卖23宗,立案4宗,处罚一宗,罚款1000元。

公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超门店经营、随意占用人行道堆放物品、乱摆卖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城市文明形象,阻碍了道路正常通行。呼吁广大商家守法经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担当好城市“当家人”的角色,自觉爱护“家门口”的环境,共同为创建美好文明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