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

新庄社区“拆治结合”推动城中村“大变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7 17: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在南庄新村组织开展为期四天的“城中村改造”整治行动,共出动93人次,清理废弃角铁架296处、卷闸门喷油漆82处,清拆废弃招牌广告、废弃雨棚、废弃楼梯铁架等约91平方米,清拆废弃路灯、灯箱广告等36处。

据悉,新庄社区将城中村综合治理当作长期的“头等大事”来抓,此次“城中村改造”整治行动是社区深入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的重要项目之一。2018年至今,该社区已完成4个城中村验收,南庄新村属于“收尾项目”,将于今年内完成城中村综合治理的验收。

记者了解到,此前,南庄新村曾因排水不畅、道路破损、架空管线凌乱、基础设施老旧等问题被居民“诟病”。基于此现状,社区先后在该区域进行老旧电路改造、“三线下地”、雨污分流、道路修复等多个整治项目,并加快完成街心公园提升工程。通过不断改善绿化质量、完善基础设施,目前,辖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美化了环境面貌,还优化了公共服务,居民满意度大大提升,为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照“拆治结合、小拆大治”思路,进一步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以“改造整治+拆除建设”,日常修缮和专项治理相结合,精准局部功能定位,协调周边配套环境,完善宣传教育设施,保证居民出行和用电安全,不断提升环境品质,确保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