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明实践

光明区领导实地督导光明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0 10: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黄国焕)8月7日,光明区区长刘胜带队到光明街道东周小学、木墩新村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以人民为中心,从细微处着手,积极营造创文浓厚氛围,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品牌,让文明意识深植人心,掀起全民文明新风尚。

刘胜一行首先来到东周小学。走进校门,只见一幅大屏幕上正循环播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出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内容。校道两边整齐地摆放着各种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展板。进入校园内,教室连廊、立柱、教学楼外墙、阅报栏等,文明教育元素抬头可见,文明氛围非常浓郁。据了解,该校正在改扩建,改扩建后学校占地面积达到31000余平方米,规划54个班,可提供学位2600多个。

刘胜表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持之以恒、面向未来。要将创文融入日常的教学中,长期坚持。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学生的心灵深处,让孩子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养成文明好习惯,形成正确的价值观。现在处于暑假期间,要让老师积极“充电”,不断提升专业知识能力,营造昂扬向上的教学氛围,让老师始终保持良好精神风貌,以奋斗者的姿态赶超奔跑,助力学生阳光成长。在学校改扩建中,要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校园。

随后,刘胜一行来到东周社区木墩新村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现场看到,经过改造提升后的木墩新村,卫生环境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小区已经实现围合式管理,文明宣传抬头可见。刘胜一行深入木墩新村实地走访,并听取该城中村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据了解,东周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建+物业”治理新模式,推动“红色物业”党组织全覆盖,将社区、集体股份公司、物业公司等各方力量拧成合力,通过党建引领物业服务,走出了一条打通服务群众“零距离”的新路径。目前,木墩新村已按照标准化、专业化原则引进物业管理公司,并成立物业服务中心。治安岗亭实行24小时值守,初步尝试缴费停车。物管公司全力抓好停车场公共秩序、公共设施管护等工作,实现了城中村物理围合管理和车辆有序停放,解决了长期以来车辆乱停放造成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

刘胜表示,木墩新村的“红色物业”很有特色,成效显著。文明城市创建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持之以恒抓好城中村卫生管理和车辆有序停放等问题。划线停车是城中村车辆有序停放的重要基础,收取物业费则是城中村向城市化转变的重要标志。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高效服务居民,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