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推进6个社区26个城中村围合治理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0 11:10

东周社区木墩新村停车场规范有序。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0日讯 今年4月份以来,光明街道按照全区工作要求,遵循“应围全围、能围尽围”原则,明确责任到人,倒排时间节点,全力推进辖区6个社区26个城中村固化围合。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概算编制和招标挂网。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开展项目进场施工等工作,确保项目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

据了解,在涉及6个社区23个城中村物业管理方面,光明街道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并在辖区7家股份公司成立物业管理公司及增设物业管理用房,各项物业管理规范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比如,在停车收费方面,街道12个试点城中村及3个老旧小区共11个停车场,目前已全部实现停车收费工作,同时不在试点范围内的木墩新南村也开始停车收费;在物业收费方面,怡景花园(一期)、美景花园、清怡花园3个老旧小区,目前已基本实现物业常规管理,大部分业主也愿意缴交管理费,其中美景花园收费率达80%以上。

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居民的收费沟通及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各区域物业、停车收费率,同时按照全区工作要求,在6个社区再推行6个试点城中村实施物业管理,并推广“党建+物业”模式,尤其要全面推广东周社区“红管家物业党建”的经验做法,推动城中村物业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文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