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凤凰

光明区督导检查东坑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0 11:19

开明公园内的宣传标语。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0日讯 8月7日上午,区领导陈佩群带队以行走的方式,到开明公园、东坑社区公园、东坑新村和东坑旧村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及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管负责人,区委宣传部、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区投控集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在开明公园,陈佩群一行沿着公园园路行走,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行走中发现的问题,陈佩群提出两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设计融入环境。公益宣传标语及指示牌要从整体景观设计出发,融入到公园及周边建筑设计中,让其成为创文的得分项,同时成为公园、广场的加分点。与周边环境格调不一致的公益宣传标语及指示牌要进行调整,已残旧破损或过期的要及时更换。二是增设便民设施。开明公园缺少可供歇息的座椅、遮阳棚,不便于市民游玩,应根据市民需求,在不影响公园、广场整体景观的情况下,增加与公园环境、氛围协调的便民设施。

东坑社区道路绿化景观。

在东坑社区,陈佩群走进东坑社区公园、东坑新村和东坑旧村,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陈佩群对东坑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及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给予肯定。同时,针对东坑社区存在的道路停车位划线不科学、社区经营门店乱张贴、门楣广告破旧等问题,陈佩群提出整改意见。一是要科学规整划线。东坑新村、旧村的停车位划线应分类管理,根据路况及便民需求将电动车和机动车停放区域划分,做到有序停放。同时应重新规整,从空间利用率最大化出发,科学合理设计划线方案,尽可能地停放更多的车辆,更好地缓解城中村停车难的问题。二是要加强市容整治。东坑新村、旧村的市容环境有一定的提升,但是仍存在乱堆放、乱张贴、门楣广告破旧等问题,应持续加强开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整治等专项行动,实现常态化治理。三是要引导市民参与。东坑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应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广泛发动群众及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蓝汝风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