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尾社区设置道德模范宣传板引导居民学习好榜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0 11: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皓琼)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塘尾社区近日积极营造创文工作氛围,打造宣传亮点,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争光添彩。

塘尾社区党委在社区公园池塘边的过道栏杆上,设置最新的道德模范宣传展板,吸引许多居民驻足,了解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倡导社会正气,树立文明新风。塘尾社区党委创新宣传形式,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领略道德模范的风采,利用社区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宣传道德模范、好人好事、文明礼仪等。这些展板默默无声地影响着每一位社区居民。塘尾社区投入创文专项建设资金,精心打造25处创文宣传栏,宣传内容丰富,宣传效果良好。社区在农贸市场道路两侧定期更新创文公益广告。创文公益广告设计新颖,色彩鲜明,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引人注目。塘尾社区还巧妙利用消防栓张贴宣传内容,即简洁明了地展示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以及“文明有礼”“垃圾分类”“不留卫生死角”等创文内容,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塘尾社区党委书记麦金辉表示,公共文明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不仅仅是为了创建而创建,更重要的是加强宣传,让公共文明理念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融入感和归属感,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人人争做道德模范,个个争当文明居民,让文明之花开遍社区每个角落,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