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文明与公明同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0 11:48

网格员入户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0日讯 庚子新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公明街道党工委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带领辖区人民打响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鲜艳的党旗划破至暗时刻夜空,文明之花在防控阵地竞相绽放。谋划在前把好“时”,精准施策把好“度”,做在实处把好“效”,公明街道以排山倒海的抗疫宣传阵势,让精神文明建设之花在公明遍地开放。

防控阵地绽放文明之花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公明街道党工委以强有力的举措全力统筹宣传力量,扩大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迅速构建上下联动,有力有效宣传总动员格局。充分运用宣传横幅、电子屏、微信群、短视频、防控广播等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传播家园情怀、普及科学知识、宣传战“疫”典型,推动防控宣传形成排山倒海、铺天盖地的浓厚氛围。“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不仅是公明的精神,更是公明的行动。在“点线面”阻击战全线出击中,在围合城中村的钢铁防线上,在进村入户与隔离群众面对面的沟通中,一个个无私的身影、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书写了平凡的伟大,绘就了特殊的春景。他们中间有“最美夫妻网格员”,有连续84天不“下火线”的妇女主任,有在战疫中慎重交出入党申请书的“逆行准党员”。一条条“来到公明就是公明人”的微信温暖了多少他乡异地人;一幅幅“静宅家中,等待春暖花开”的横幅安抚了多少隔离人员的心。党团责任岗、青年突击队、家庭顾问团“人对人”、“点对点”值守在小区卡点,巡查在大街小巷,用行动表达对国家的赤诚之心,在逆行中培育家国情怀。党建引领、典型引领、舆论引领,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巾帼不让须眉,老当益壮宁移白首心;伉俪携手战沙场,上场不离父子兵,一幕幕催人泪下的画面,一位位坚守防控一线的身影,一条条悬挂在大街小巷的横幅,一个个党徽团徽闪耀的执勤岗卡,构成了公明防控最美风景线,谱写了疫情防控的“公明战歌”。

垃圾分类督导。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