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乐龄云课堂”开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0 13: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0日讯 近日,光明区老干中心推出的“乐龄云课堂”系列课程,受到老年大学学员的广泛欢迎。据了解,该中心经过前期精心策划,结合学员需求,邀请专业老师录制课程视频,每周五在“光明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及区老年大学各班级微信群上进行宣传播放,建立区老年大学优质师资库,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区老年大学的教学工作。

记者从该中心了解到,第一期“乐龄云课堂”上线6门课程,分别是养生保健、歌唱、形体舞蹈、太极、书画、心理调试,特别邀请6位各领域的专业老师为学员授课。6门课程中,每门课程各设4节课,共计24节课。

在8月7日首次上线的课程中,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部负责人杜海荣受邀主讲,他重点为大家讲解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和防范要点。目前我国在疫情方面虽然已经得到比较好的控制,但是大家也不可掉以轻心。

本次课程中还上线了太极拳健身微课程,邀请了深圳市武术协会副秘书长朱国阳主讲。朱国阳从太极拳健身的基础知识讲起,并在视频中一招一式教给大家动作要领。太极拳通过舒展四肢活动筋骨,可以畅通全身血脉,增强心肺消化功能,是项非常适合老年人练习的运动。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唐涯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