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群团工作部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0 15: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令玲)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攻坚的大考之年、决战之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到最关键、最重要、最紧迫的阶段。近日,光明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群团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到社区、公园、交通枢纽等地督导创文工作,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检查中,督导组按照创文指标要求,对标对点查看志愿服务站点“四有”建设情况,以查阅台账、交流问话等方式,就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志愿服务台账和日记登记、志愿者在岗情况、志愿服务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同时查看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点的软硬件设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第一时间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

督导组强调,各级群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抓实抓细创文各项工作,实现志愿服务站点“四有”标准全面落地,促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常态化开展,打造高素质志愿服务队伍,为市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要加强宣传推广,提高母婴室设施利用率和服务可及性,规范管理,突出个性化服务,增强母婴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更好地落实创文惠民的原则要求,切实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接下来,区群团工作部将继续协同各街道群团办扎实开展各项创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真正发挥群团组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