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职康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0 21: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徐勤芳 麦凤儿)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邀请深圳市光明区消防大队公明中队将围分队3名专业老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吸引该中心20名身心障碍者、长者及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讲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向学员们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火灾形成的过程、诱发因素和逃生方法。同时,讲师还围绕家用燃气及电器的安全操作规范、家庭必备灭火器材、常用灭火器的种类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如何操作灭火器,提高学员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学员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

参与活动的赖大姐表示:“此次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如果下次炒菜再遇到锅中起火,我就能够保持冷静,直接盖锅盖灭火。”

消防安全重在防患于未然。马田职康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职康中心中心将坚持抓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中心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