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推进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0 23: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宋丹妮)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消安办牵头,组织召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约谈推进会,凤凰街道及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分管负责人,17家重点场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火灾教育警示片。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对重点场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标准进行了解读,明确了2020年火灾高风险区域隐患整治工作要求。凤凰街道消安办特聘消防专家深刻剖析重点场所典型火灾事故教训,详细讲解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标准,要求各单位加强对员工的岗前消防安全培训,让员工熟知“四懂四会”内容,即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具备救援灭火和逃生的能力。各重点场所负责人在现场作了表态发言,并与街道消安办签订了《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书》和《消防安全约谈表》。

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继续组织辖区全行业全领域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大约谈大培训活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