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开展水库抢险救灾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1 11:12

昨日,光明区开展2020年水库应急演练。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1日讯 8月10日下午,光明区水务局与区环境水务公司在莲塘水库开展2020年水库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的情景为受台风“风神”影响,深圳市由暴雨黄色预警逐步升级至暴雨红色预警。模拟光明区莲塘水库开展防汛调度;暴雨天气下,水库闸门出现故障导致水库水位暴涨并超过警戒线;泄洪过程中,水库泄量超过下游河道安全泄量,需疏散水库下游区域群众;水库周边出现边坡泥土松动的地质灾害风险,水库出现人员落水等灾情、险情需要处置。

昨日,光明区开展2020年水库应急演练。

演练中,区水务局和区应急管理局根据职责分工,开展防洪调度,分别派出抢险队伍到出现险情的水库,应对处理突发的险情及洪水灾害,并做好群众转移救助工作。各项目小组接到抢险通知后,迅速反应,协调配合,通过实际决策、行动和操作,完成多项应急响应工作。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组织指挥能力,提高了全区水库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

光明新闻记者 管强 通讯员 张琪琳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