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社区推出长者“安享光明”计划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1 11:34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1日讯 8月8日,光明社区举行家庭阳光绿色植物养护知识培训活动,25位长者参加了学习。据光明社区负责人介绍,光明社区推出2020年长者“安享光明”计划,专门为辖区老年人推出幸福长者系列服务活动,这次家庭阳光绿色植物养护知识培训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参加学习的人员中有刚退休精力充沛的阿姨,也有携手老伴一同前来的叔叔,更有带着孙女一同学习的八十高龄长者。他们都带着问题来学习,家里适合种什么绿植?哪些绿植能强力吸收甲醛等有害气体?日常如何浇水保肥、杀虫换盆呢?培训老师以“动脑+动手”的方式让老人们在学习中体会动手的快乐,只见现场座无虚席,学习氛围热烈。

结合图片,老师通俗易懂地给老人们讲解家庭常见绿植养护知识。“文竹能清除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降低传染性疾病发生率,还可以吸收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很适合当下种植,并且也很好养护,放在有散射光的窗台,书桌茶几,花架上即可。”老师循循善诱地说道。同时,大家一起动手种植“文竹”,相互探讨学习经验。

老师接着说:“文竹文竹,名字听起来就很优雅,大家可不要只是把它们‘种’起来,还注意要有高低错落的美感呢。”师生共同探讨起种植的美学。

据悉,接下来,光明社区还将推出更多惠及老年人的服务项目,使长者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游植辉 叶映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