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张文宏教授收藏光明烙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1 11:36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1日讯 近日,上海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来到深圳举行专题讲座。光明烙画基地精心准备了两幅肖像烙画作品,赠送给张文宏教授。

张文宏教授此次来到深圳,参加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主办的“智汇大讲堂”,就“如何构建高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响应机制”做专题讲座。讲座现场,光明烙画基地负责人张守福将创作好的烙画作品亲手赠送给张文宏教授,以烙画的形式,表达对医护工作者崇高的情怀。据悉,这两幅作品是由两位烙画创作者经过两天加班加点赶制而成,作品先将张文宏教授的肖像在木板上素描构图,再由电烙铁沿着构图纹路,经过烙铁的不同温度和木板接触时间的长短烙出丰富的层次和深浅的色调,形成画作。

张文宏表示,收到烙画作品是此次行程的意外收获,这是他第一次了解烙画,将会把这两幅烙画作品好好收藏纪念,并会将其中一幅摆放在办公桌面。“疫情防控中,无数医护工作者无惧艰辛、勇于奉献,奋战在一线,充分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大爱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张守福说。

据介绍,疫情期间,光明烙画基地也以实际行动加入疫情防控中,不仅积极捐款捐物、走上街道头张贴宣传海报、在社区卡口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还以“艺”战“疫”,创作多幅烙画作品,用“铁笔”铭记英雄感人故事,以此向所有奋斗中的致敬战疫战士,同时举办了抗疫主题烙画展览活动,展后部分作品捐赠给深圳博物馆做永久收藏。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乐龄云课堂”开讲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