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光明区驻马田街道人大代表检查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1 18: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胡丽蓉)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光明区驻马田街道9名人大代表,对街道各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检查,马田街道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重点检查了薯田埔社区和石家社区两个境外来深人员医学观察隔离点,以及石家社区疫情防控卡口、马山头社区外籍专家闭环管理点等,并召开相关座谈会。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马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马田街道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集中隔离点如何规范有序运行、关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上下将继续团结一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隔离点管控力度,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和人文关怀,保证隔离点工作的有序开展。

据悉,马田街道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社区小区管控,一手抓境外来深人员防控工作。迅速成立境外来深人员处置工作专班,设置“一部八组”,设置全区首个境外来深人员集中隔离点,严格落实人、财、物等保障工作。截至目前,该境外人员集中隔离点已安全运行150多天,防控工作受到省、市、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隔离点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细心温暖的服务获得留观人员的好评,共收到100多名留观人员的感谢信、告别心语和爱心美食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