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线上线下发动市民争做“文明打卡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1 18: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组织辖区党员、“战狼队”队员等20名志愿者,在辖区榕树公园集中开展“党群共建聚能量 勠力同心创文明 我为文明做贡献”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宣传,发动市民争做“文明打卡人”。

据了解,活动开始前,将围社区提前设计好两个版本的“微信文明朋友圈”图案,在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带领下,用惹人注目的“朋友圈”拍照框,极具趣味性的拍照风格,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线上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引导居民们充当文明使者,积极参与到拍照合影活动中,并将自己参与文明承诺的合影图片发送到朋友圈“打卡”,让更多的亲朋好友了解社区志愿者开展的创文宣传活动,提升辖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向百余名市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向周边商户和过往市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和倡议书300多份,倡导市民用实际行动积极为文明代言、为文明发声、为文明接力,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社区探索的‘线上+线下’互动模式效果非常好,让文明实践打卡成为新时尚,许多居民都乐于在线下文明‘朋友圈’拍照打卡,再转发到线上微信朋友圈。”将围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围社区还将开展文明来敲门、创文知识宣传、便民摆摊设点等一系列创文活动,动员居民争当“文明创建宣传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