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志愿者培训 提升精神卫生服务技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1 22: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雅宁)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政法办牵头,组织精防社工在东坑社区开展精神卫生志愿者培训活动。

据悉,精神卫生问题是一种普遍现象,许多人都会存在精神卫生问题,自己可能意识不到。根据国际疾病分类标准,精神疾病包括十大类近400种。轻型精神障碍可能仅仅是心烦、失眠、情绪不稳等症状,患病率为35.19‰;重型精神障碍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精神障碍等患病率为13.47‰,表现为言行失常,严重时将危及社会。

培训中,精防社工分别从精神障碍疾病的定义、来源、表现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了精神疾病的关联因素,即遗传、生活环境、重大事件、个性特征等。此外,精防社工还针对压力调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图片、实例相结合,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志愿者小李说:“平时工作太忙,收入不高,还要赡养老人和抚养孩子,常常感到压力巨大。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应对压力的技巧,掌握了缓解压力的方法,特别是正念减压与正念自我慈悲的方法,很实用。”

此次培训活动向志愿者普及了精神卫生方面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志愿者参与精神卫生服务的能力。接下来,凤凰街道政法办将继续组织开展精神卫生宣传活动,消除社会对精神疾病的偏见,倡导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全社会精神卫生服务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