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送法进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2 11: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2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工作,营造企业学法、懂法、守法的氛围,不断提升企业遵纪守法的观念和意识,新湖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团依托新健兴工业园群众诉求服务站为22家中小企业开展主题为“现金管理合规助力发展与老板财富增长”的法治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华商律师事务所陶礼宁律师授课,陶律师从现金管理新规切入,重点讲解严查资金来源条框解释与风险提示,对个人与公司先进合规管理方案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他用自己经手的案例分析,针对企业管理不规范存在的法律风险以及资金管理的相关问题,向大家讲解如何通过法律途径正确维护合法权益和规避风险。最后的问答环节,陶律师对到会企业提出的资金实际问题作出了法律分析和给出法律意见,并向每位到场的人员赠送《涉税刑事案件实务》。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送法进企业”是新湖街道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辖区企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法、懂法、守法,犹如购买了一份额外的“保险”,保障自己的同时也保障了别人,法律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我们愿意去探究,可以为自己的切身利益增加一份“安全”。接下来,新湖政法办将继续创新普法形式,壮大普法队伍,深入社区、企业面对面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力量,为企业、职工、市民举办更多的法律活动,拉近人们与“法律”的距离,从而有效提升辖区企业、市民的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促进园区企业的优化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梁永康 林南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