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玉塘

玉塘亲子在活动中增亲情育家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2 12:59

亲子齐齐动手制作豆沙包。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小燕 王云艳/文 曾千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社联合计划生育协会在田寮市场“追梦·红色M站”开展“快乐亲子坊”活动,15对亲子一起在闲暇时光制作豆沙包,激发孩子的内在潜能,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活动中,烘焙老师详细讲解了活动内容和注意事项。“猪猪豆沙包制作需要用到低筋面粉、酵母、糖、牛奶、油、豆沙等。”老师一一介绍制作食材,耐心讲解制作步骤并现场演示,让亲子们可以更直观地了解猪猪豆沙包的制作过程和方法。经过老师的讲解和演示,参与活动的家庭对豆沙包的制作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动手尝试。揉面、分剂子、擀面皮,大家跟着老师的步伐一步一步学习,从不会不懂到可以独立完成,是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进步的过程。

亲子齐齐动手制作豆沙包。

不一会儿,亲子们都完成了自己的豆沙包,并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作业”。“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和孩子一起学习,又能开心地吃到自己做的食品。”看着自己和孩子的成品,刘女士和她的孩子都很高兴。

家长是孩子学习的榜样,亲子活动的意义就在于增加家长和孩子的沟通,拉近彼此间的关系,让家庭氛围更温暖、更和谐。接下来,玉塘街道将继续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让孩子和父母在协同配合中增进亲情,不仅培育其吃苦耐劳的精神,更能营造良好家风,打造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