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市政管理中心召开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2 16:22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文轩 庄杨阳)近日,光明区光明街道市政管理中心对各社区党员干部、红小二、网格员、义工等共计60人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推动辖区城中村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全覆盖。

本次培训邀请光明区垃圾分类讲师,主要围绕两大内容开展讲解:一是垃圾分类知识系统的阐释。重点对城中村入户宣传、生活垃圾投放指引要点进行细致讲解,确保工作人员熟知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分类投放注意事项,力求实现入户宣传专业化、规范化,做到“用心指导、用诚引导、用情感人”,切实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二是《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详细解读。通过对条例的逐条讲解,保证工作人员充分理解条例的内容与规定,熟记于心,更好地在法律法规下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让更多市民行动起来,助力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铺开。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受益匪浅,不但提高了自身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同时解惑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在今后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将更有信心、更有干劲,共同推动光明街道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