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碧眼社区青少年免费参与毛笔书法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2 16:36

青少年书法培训。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朝钦 巫文昌 文/图)日前,光明区光明街道碧眼社区民生微事实项目“青少年书法培训”活动结束了36节学习课程,碧眼社区为辖区青少年搭建毛笔字学习平台,弘扬中华书法艺术,不断提升社区青少年文化素养。

据了解,该项培训活动从7月15日启动,全程培训共20天,分为基础班和提高班两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各18节课,服务人数达360人次。基础班主要教授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笔画书写及临摹等,让初学毛笔字的青少年掌握基础知识。提高班课程侧重于字形结构的讲解与练习,针对具备基本功学员和对书法已有初步理解的学员进行指导培训,提升学员的毛笔字书写技巧和书写能力。

据了解,毛笔书法培训活动是光明街道碧眼社区民生微实事的其中一个项目,也是社区关爱未成年人公益行动的其中一项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接触并了解了毛笔书法这一艺术的魅力,在学习中不断提高书写能力,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让社区众多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