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中心开展“群租房”安全隐患专项摸底排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2 16:47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邓仕辉)近期,光明区光明街道网格中心组织网格员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群租房”安全隐患专项摸底排查行动。

按照相关规定,群租房的定义是人均居住面积小于4㎡或者居住10人以上的房屋,这样的房屋人口密度过大,一旦有其中一户发生火灾,将会直接蔓延至同室的其他住户,再加上居住人数多,存在安全隐患。

光明街道网格员按照台账上登记在册的群租房信息,逐户进行走访排查。一是排查群租房内人员租住情况,切实摸清群租房内居住人员底数,全面掌握承租人的基本情况,并更新群租房台账。二是排查群租房内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现场纠正的现场劝导整改,不能现场纠正的,则及时上报治理通,由相关职能部门处理。三是派发安全隐患告知书和火灾隐患防范宣传单,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

据统计,7月27日至8月7日,光明街道网格中心累计出动网格员212人次,排查群租房128间,核对人员信息1438条,上报危险用电隐患238宗、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隐患201宗、煤气配套设施不齐全隐患12宗、派发安全隐患告知书和火灾隐患防范宣传单763份。

接下来,光明街道网格中心会继续加大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隐患事故发生,有效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