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用餐桌上“小标语”带动行为“大文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2 22: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8月11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出现了一支特别的文明宣传队伍,他们深入辖区各餐饮经营场所,进行“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倡议活动,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各餐饮场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用餐人员学习“文明餐桌公约”,宣传“适度点餐、文明用餐、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理念,并对不同群体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如倡导餐饮业服务员推荐顾客合适菜量、提供小份菜和公筷,而面对就餐居民则提醒文明就餐、做到“光盘”、使用公筷等。此外,工作人员还动员广大群众自觉成为“义务宣传员”,在日常生活中向身边的亲戚朋友传播文明用餐理念,营造人人参与的文明氛围。

“最近我跟身边家人朋友都加入了‘光盘一族’”居民李先生表示,“走进辖区的每个餐厅,都有标语不断提醒着我们,点餐足够就‘收手’,吃不完的要带走!”

据悉,文明用餐倡议活动共走访餐饮经营场所47家、张贴宣传海报55张、放置宣传标识牌142个。此外,新庄社区还将印有“拒食野味”“使用公筷”等字样的文明标语,利用多种媒介覆盖到辖区大街小巷,近期共更新围挡广告700余平方米、灯杆双面旗180套,“文明餐桌”“节俭养德”等宣传标语在辖区大小餐馆随处可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