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妈妈们做麻薯丰富业余生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3 12: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3日讯 为让社区居民了解更多地方传统美食,近日,楼村社区组织开展传统美食学习工作坊活动,吸引了20多名社区妈妈参与。

本次活动制作的是传统小食麻薯,由楼村社区资深义工陈丽清授课。有着丰富麻薯制作经验的陈老师主动请缨,无偿教授居民制作麻薯技术。

活动现场,陈老师一边示范制作,一边向学员详细介绍制作麻薯用的材料的种类、重量、制作的步骤及注意事项。组员分工相互合作,从材料称重、揉面再到定型,每个人都参与其中。社工还为居民设计了互动游戏环节,让活动既有趣味性居民又能收获满满。

据了解,楼村社区开展传统美食工作坊,一方面让社区居民学习传统美食的制作方法,发扬传统美食文化;另一方面是为社区妇女提供交流平台,丰富业余生活,释放生活压力。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宁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