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呵护心理健康 新湖职康开展残疾人心灵康复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3 17:19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黄珍)8月12日,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呵护残障人士心灵健康,为幸福生活保驾护航的“残疾人心灵康复讲座”在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开展。讲座由资深的心理讲师进行授课,旨在协助残障人士更好地适应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生活。

此次讲座主要从“我想认识你”“接纳自我”和“情绪调节”三方面进行讲解,由浅入深,逐步切入讲座的核心内容。在游戏互动的环节中,讲师通过“你画我猜”的小游戏让残障人士认识“什么是积极的情绪,什么是消极的情绪”,并指出情绪无好坏之分,鼓励残障人士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并采用合理的方式宣泄消极的情绪。此外,心理讲师还运用多种途径帮助残障人士掌握放松心情、舒缓紧张情绪的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残障人士不仅了解到一些调节情绪的小窍门,也让他们纠结于心里的问题得到释然。参与心理讲座的梁大哥表示:“此次心理讲座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心理健康的知识,对以后更好地生活很有帮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