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

碧眼社区公共文明义务巡查队成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4 12:59

碧眼社区公共文明义务巡查队成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4日讯 近日,由光明区社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光明街道碧眼社区2020年民生微实事“最美碧眼,爱心互助”——社区居民文明巡查行动之社区公共文明义务巡查队成立仪式在碧眼社区广场举行,拉开了青少年参与社区文明巡查活动的帷幕。

据介绍,此次社区公共文明义务巡查队由30名红小二、青少年志愿者及其家属组成。成立仪式上,社工向成员们介绍了活动流程,由红小二为巡查队队长授予旗帜,象征着社区公共文明义务巡查队正式成立。志愿者代表林子耀同学说道:“作为一名青少年志愿者,能够为社会服务,这不仅是我们的幸运和骄傲,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慷慨激昂的发言号召着所有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文明建设中。成立仪式结束后,巡查队在社区的巷子里查看居民住宅区是否存在不文明现象,为后续的社区文明巡查活动打好坚实的基础。

社工介绍,社区公共文明义务巡查队首次亮相,并庄严宣誓,充分展现了青少年的理想及责任心。此后,这支以青少年作为“主力军”的队伍将持续参与社区城中村文明巡查活动,有望在社区中形成一股“文明”新风,切实提升社区居民和青少年的文明意识。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张永菊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