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每月组织宣讲 引导居民解锁垃圾分类新技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4 21: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组织召开垃圾分类知识政策宣讲会,为辖区楼栋长、企业负责人等约100人专题讲解垃圾分类政策,让他们充当星星之火,以身作则发动更多的人学会垃圾分类,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宣讲会上,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结合手册内容,围绕即将实行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方法、收运处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多个方面进行直观解读。同时,通过举例分析、实践操作等方式,引导楼栋长和企业负责人掌握“解锁”垃圾分类新技能。让参会人员明白,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工作,只有全体居民化被动为主动,迈出分类“一小步”,才能推动人居环境提升“一大步”。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参会人员签订“垃圾分类责任书”,要求楼栋长和各企业负责人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带头人”,分别对楼栋住户、企业职工做好引导和管理。楼栋长麦女士表示:“通过培训,我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我一定会牢记各项要求,在日常生活中提醒住户共同遵守相关规定,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据悉,新庄社区目前已开展垃圾分类宣讲会2场,入户宣传5场,签订相关责任书近200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