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党员干部深入合水口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7 14: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麦泳强  罗秋红)8月12日至8月13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综合纪检党支部、合水口社区党委分别在横岭新村、合水口村联合开展“以共建促创文 以创文促和谐”主题党日活动,辖区党员志愿者、义警、网格员、综治队员、物业、环卫工人、社区专职工作者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5期开展,每期活动由街道共建支部和社区党委招募党员参加,在合水口社区指定地点集合,对照“城市社区测评标准”现场开展立查立改,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活动中,全体党员身着志愿者服装,沿着辖区城中村背街小巷行走,对“三小”场所及居民楼前的环境卫生、乱粘贴乱挂晒、电动车乱停放、路面坑洼积水、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进行文明测评检查。同时,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用笤帚扫除垃圾、用铲子清理乱粘贴的广告、搬抬乱停放的车辆、对商铺门前不文明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以实际行动做文明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进一步增强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的环保意识,带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来,为社区居民打造整洁、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接下来,合水口社区党委将持续与马田街道共建支部开展好各类主题党日活动,针对发现的问题按照测评标准强化问题整改,加大巡查力度,补齐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发力,构建多元共治的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影响力、整合力和引领力,让社区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