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聚焦短板弱项 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7 21: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 马金玉)“您好,厨余垃圾请放在这个桶里”“您好,骑行电动自行车时请佩戴好安全头盔!”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大街小巷处处可见身穿红、蓝马甲的创文志愿员们的身影,他们走街串巷,在各城中村、路口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劝导等各类宣传活动,辖区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创文氛围。

8月14日,马田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每周推进会,全面梳理当前创建工作进度情况,并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以下简称《体系》)标准,对进一步加强综合环境卫生、城市交通秩序、党员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重点部署。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各职能部门、各社区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做好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保洁和垃圾清运。要加强巡查频次,全面整治乱摆卖,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路面巡逻执法,联合交警部门和辖区企业商户成立机动队伍,维护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要大力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树立良好文明风尚。

会议结束后,马田街道从上到下迅速行动,街道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前往各驻(挂)社区,督促创文工作开展。他们既是指挥官,又是战斗员,按照各自的责任区域,有条不紊地参与到入户宣传、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环境整洁等活动之中。 

据了解,自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冲锋号吹响后,马田街道严格按照市、区相关部署,严格对标《体系》,全面开展各项系列整治提升行动,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创文工作痛点,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8月10日至今,马田街道共开展系列综合整治专项行动50多次,发现整改问题63条,开展创文宣讲102次,组织志愿活动182场。同时,在辖区醒目位置新增创文宣传海报广告996处,派发文明知识手册近万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