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开办科学实验小组 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7 21:55

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开办科学实验小组。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小玲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在社区工作站活动中心开办“趣味小实验,科学大发现”青少年科学实验小组活动,进一步拓宽社区青少年的视野,帮助他们养成勤动手、善动脑的习惯。此次小组活动共吸引了社区17名四年级以上的小学生参与。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物理学知识为主题,用五节课让学员学习基础物理知识、完成物理小实验。社工通过对生活中常见物理现象规律的说明,让学员了解空气、磁力、电能以及太阳能的小知识;通过解释飞机飞行原理、不同发电方式的优缺点等内容,提高学员对物理学的认识;运用科学实验鼓励学员多观察、多实践,不断探索生活中的科学,用科学的眼光发现世界,探索未知。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学小组从物理学角度入手,利用简单有趣且生活中常见的现象为社区儿童剖析其背后的物理知识,激起学员对物理学的兴趣,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