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源头管控强化“小散工程”安全监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8 15:00

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小散工程”用电安全情况。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蒋婷婷 余勇)8月17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城建办牵头,继续组织相关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小散工程”及“零星作业”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小散工程”是指按规定无需办理或无法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小型建设工程;“零星作业”是指在公共区域进行的存在高处坠落、触电、物体打击、坍塌等特定安全风险且依法无需许可审批的小规模非工程建设类生产作业经营活动。在日常施工过程中,“小散工程”及“零星作业”场所的业主和施工单位普遍存在管理不正规、施工人员安全意识薄弱及违章作业等问题。为加强安全生产,凤凰街道注重源头管控,将辖区“小散工程”及“零星作业”场所纳入监管,做好日常巡查和隐患处置工作。通过采取专题培训、督导检查、警示教育等方式,强化业主和施工单位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一线工作人员备案、巡查、隐患处置等核心工作技能。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共出动830余人次,巡查“小散工程”及“零星作业”场所935家次,对巡查发现安全隐患的场所,现场发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广“小散工程”及“零星作业”场所“源头严控、过程严管、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的安全监管模式,提高巡查队伍的专业化能力,加强“小散工程”及“零星作业”领域隐患整治巡查复查和全面整改,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