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山头社区开展硬笔书法课程 提升青少年书写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8 15: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 陈枰秀)8月16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社区“笔尖上的成长 青少年硬笔书法能力提升小组”活动落下帷幕。据悉,该公益书法活动共10节课,服务辖区青少年160人次。

据悉,马山头社区利用暑假,邀请深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专业老师义务为辖区青少年授课,提升青少年的书写能力。课前,社工和学员们一起制定了课堂规则和奖惩制度,并引导学员们制作姓名台牌进行自我介绍,明确学习目标。课程开始后,授课老师给学员们讲述了汉字与书法的关系,从写字的坐姿和握笔方式开始教学,并教导孩子们“先横后竖、先撇后捺、要把汉字写得好看,必须从基础扎实地学起……”  

经过10节课的练习,学员们的汉字书写水平有所提升。学员徐佳乐表示:“感谢老师教给我们很多生动有趣的书法技巧和知识,活动中我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交流、一起成长,不但写出来的字变得更加工整漂亮,还结交了一群好朋友。”

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此次社区组织的书法小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学到很多实用的书法知识,了解了中国汉字的精髓,还促进孩子们养成细致、专注、沉着、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希望社区多开展此类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