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凤凰

塘尾社区问需于民 精准提升公共文明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8 15:02

志愿者在征求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少菲)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会同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社工开展民意调查活动,收集居民对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活动中,社工招募的15名青少年作为志愿者带着调查问卷,在塘尾社区公园广泛收集居民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志愿者们还入户发放“社区居民文明公约”宣传折页,并从“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人际交往”等三个方面对居民进行宣讲,引导居民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做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活动期间,塘尾社区共收集调查问卷800余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意见和建议120余条。

据了解,塘尾社区已建立起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机制,每周五组织开展社区“环境清洁日”活动,对社区大街小巷和角角落落进行大清洁、大整改。社区专门成立一支由社区干部、党员和居民代表组成的文明督导队伍,在辖区开展文明督导活动,倡导居民常行文明之举,多做文明之事。目前,塘尾社区环境得到了进一步净化、绿化和美化,居民素质逐步提升,社会文明氛围日益浓厚,居民幸福感和成就感明显增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