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少儿朗诵活动 引导青少年做文明代言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8 19: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近日,从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举行“我为创文发声 做文明代言人”少儿朗诵活动,鼓励辖区未成年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带动家人共同参与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我为创文发声 做文明代言人”少儿朗诵活动共分6期进行,前三期,社区工作人员为青少年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深圳市《市民公约》节选,并要求学员们按顺序准确背诵相关内容。后三期则引导学员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收集素材,并在活动中分享自己发现的文明新气象和身边的文明故事。每期活动后,学员们都会在档案册上记录自己的收获与感想,累计参与活动3期以上的学员凭档案册记录,可以领取一份创文小礼品。

二年级学生小蕊的家长说:“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通过各行各业的文明故事,更深刻地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并在小小的心灵中埋下一颗文明的种子。我相信,这颗种子会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鼓励他们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