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红星志愿队参与地铁6号线首日开通运营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8 19: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凤儿 黄泽鸿)8月18号上午11点18分,深圳地铁6号线开通,光明区正式迈入地铁时代。从光明区马田街道合水口站上车搭乘该线路的叶小姐发现,宽敞整洁的地铁站内,活跃着一群身着红马甲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他们热情细致地为搭乘地铁的市民提供志愿服务,成为地铁6号线开通首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地铁6号线全线27座车站,包含15座高架站、12座地下站,连接龙华街道、新城、石岩、光明、公明、松岗等片区。地铁6号线开通首日,马田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组织13名队员,为搭乘地铁的市民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各出入口、候车大厅和站台主动向有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规划路线、指引换乘等服务,并帮助乘客扫描二维码注册乘车码,引导使用乘车码和深圳通的乘客走不同的进站通道,有序过闸。

据悉,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13名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有20多岁的年轻人,也有近60岁的退役老兵,他们秉承“退伍不退奋进志,转岗不转报国心”的初心,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大众服务。截至目前,马田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6场次,服务时长达1752小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