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搭建诉求“直通车” 化解纠纷获赠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8 19: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8月17日,记者从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获悉,该社区有效调解一起合同纠纷,当事人麦先生为表达感激之情,特意送来一面写有“热忱服务 化解纠纷”的锦旗,感谢社区为他解决难题。 

据了解,今年4月26日,家住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永康街的业主麦先生反映,因与二手房东的房屋承包合同到期,麦先生想收回房屋管理权,而二手房东要求麦先生除返还其押金18万元和消防器材安装补贴款15760元外,还要求额外返回两年的进场费38000元。麦先生觉得不合理,双方产生经济合同纠纷,便前往社区请求协调解决。

接到相关诉求后,马山头社区党委迅速安排相关负责人、律师、网格工作人员组成调解队伍,对双方当事人提供的证据材料进行详细分析,努力从双方当事人的沟通中寻找突破点,依法调解。经调解后,麦先生同意退还二手房东在租赁期间自行出资为租赁房屋安装的消防报警器、逃生窗等消防器材相应补贴费用。二手房东则答应今年5月1日前清算交接完租户押金等事宜。

近日,麦先生将相关费用退还给二手房东,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达成一致意见。麦先生对社区介入依法合理处理该起合同纠纷表达感谢,并送来锦旗。

据悉,疫情期间,马山头社区充分利用群众诉求服务平台,聚焦搭建集中民意“直通车”,将诉求受理与疫情防控同频共振,打好解决群众痛点问题“组合拳”,真正实现“小事不出社区门”。截至目前,社区共受理并成功化解群众诉求68宗,化解率 10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