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网格员全面排查出租屋冷藏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9 15: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9日讯 近日,针对疫情情况,新湖街道网格员枕戈待旦,12小时紧急行动再战疫情。

“全面清查辖区内所有贮存食品的冷冻冷藏库,特别是出租屋内自建自用的冷库。”8月15日下午,新湖网格员闻令而动,马不停蹄奔走查访。“不到半个小时,衣服就全湿透了。”刚对辖区一栋房屋完成清查的网格员彭健琪,口罩的勒痕和豆大的汗水在脸上清晰可见。6个小时时间,新湖网格员全面完成辖区出租屋清查,排查出出租屋、“三小”场所的冷冻冷藏库25家。

当晚,完成全街道出租屋冷冻冷藏库排查任务还没来得及回家休息的网格员再次集合,全员待命准备核查经往盒马鲜生超市的人员。随着一通通电话拨往街道辖区及周边,一名名网格员快速前往辖区出租屋。疫情防控争分夺秒,对紧急推送过来的121条居住人员信息,网格员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初步系统比对、电话联系确认、按格分拨、引领盒马鲜生超市的经往人员到核酸检测点等任务。

“这是一个不眠之夜,务必不漏一人,形成闭环。”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网格员迎难而上,通过反复拨打、反复上门等方式,短短3个多小时,在新湖辖区居住的名单人员和共同居住人员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苏志文 林南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