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社区义工参加应急知识培训 提升志愿服务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9 15:15

凤凰社区义工参加应急知识培训。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郭静)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凤凰社区党委、凤凰社区工作站联合光明社侨社工机构邀请专业医生组织开展了“学习应急知识、守护生命安全”应急知识培训,吸引辖区20多名义工参加。

在培训中,负责授课的朱医生围绕中暑防治及多种外伤处理等内容进行培训。朱医生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处理技巧,围绕生活中常遇到的中暑、扭伤、外伤出血、烫伤等方面,讲解了应急知识的重要性,并向义工现场演示在遇到外伤出血的情况下正确包扎伤口的方法,现场邀请义工进行操作。义工们认真学习,朱医生及时纠正义工们在操作时的错误,通过现场实践,义工学习了应急知识,初步掌握了应急处理的技巧和方法。

据活动负责人陈女士介绍,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义工掌握了遇到意外伤害时的处理办法,以及应急救援应采取的必要措施,义工们普遍表示学有所获、受益匪浅。义工刘女士说,“我们经常在外面做义工,时常会遇到居民意外受伤的情况,掌握一些应急知识实在是太有必要了,有助于提高我们的志愿服务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