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40个居民家庭角逐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9 15: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钟丽娜)“1岁的宝宝,视力可达到多少?”“3岁的宝宝大声哭泣时,你该怎么办?”面对屏幕上一个个判断题,台下的“宝妈”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答题板。8月15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凤凰讲堂举行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吸引了辖区居民家庭组成的20支参赛队伍参加。最终,甲子塘社区选派的B3组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夺得冠军。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凤凰街道适当控制参加竞赛活动的婴幼儿家庭人数,每个社区可以组织4支队伍参赛,每个队伍由2个家庭自由组合,共有40个家庭报名参加了活动。竞赛活动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选手们在现场充分展示了知识储备、育儿经验、团队默契配合和现场应变能力。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竞争激烈,有5支队伍最后通过“加时赛”决出胜负。20支队伍经过两轮的激烈比拼,最后分出名次,甲子塘社区的B3组荣获冠军,东坑社区的B1组和A3组获得亚军,甲子塘社区的A2组以及凤凰社区的B2组和A10组获得季军。

据了解,凤凰街道按照市、区关于组织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活动的工作要求,举办了此次活动,并根据比赛结果确定参加区级竞赛的队伍。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带动越来越多的居民家庭增强家庭科学育儿技能,掀起学习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的热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