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模具基地“工匠杯”中国象棋赛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9 15: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9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模具基地举行“工匠杯”中国象棋比赛,采取“线上预赛”+“线下决赛”的赛事模式,在避免棋手聚集的同时保证比赛顺利进行。30余名大小棋手激烈角逐,两轮竞赛后最终评选出获奖选手。

参加比赛的棋手除了模具基地的职工,还有不少是小朋友。30余名大小棋手在“天天象棋”网络对弈平台进行初赛,经过6轮“线上循环赛”的激烈角逐后选拔出排名最高的前8位棋手参加线下决赛。入围决赛的棋手严格遵循防疫相关规定,测量体温,保持安全距离,抽签确定对阵顺序。经过3轮紧张激烈的“线下淘汰赛”,最终决出了比赛的冠、亚军。其中,一对父子一同携手进入决赛。这位父亲说:“这次比赛不仅让大家在一个愉快有趣的氛围中学习了中国象棋知识,又让小孩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对于培养孩子的兴趣和人文素质都有很大帮助!”

此次比赛是玉塘街道模具基地党群服务中心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民健身发起的系列“工匠杯”比赛之一,不仅进一步宣传了全民健身理念,又进一步传播了棋文化,引导市民自觉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树立民族文化自信,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今后还将举办“工匠杯”篮球赛、乒乓球赛等一系列比赛。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邹慜星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