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新湖

新湖街道“小公厕”展现“大文明” “公厕革命”体现“城市温度”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20-08-19 15:17


改造后的楼村一号欢乐田园附近公厕面貌焕然一新。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8日讯 充满新古典建筑风格的楼村老年活动中心公厕、夜间霓虹灯带勾勒出现代感的三月风广场公厕,弥漫着田园气息的楼村一号路公厕……“小厕所”连着“大民生”,更关系着“大文明”。光明区新湖街道将“公厕革命”作为改善科学城配套、促进城市文明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改善公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辖区一座座公厕以干净、整洁的形象,为市民带来别样的精致体验,展现了新湖街道特有的“城市温度”。

“重口味”变“小清新”

如厕环境更加舒适方便

“以前公厕都是臭气熏天的,大家路过都得捂着鼻子走,现在环境好太多了。”说起附近公厕的变化,楼村社区居民陈大爷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并坦言干净卫生的公厕,也让居民对身边的环境更加珍惜爱护。

近年来,新湖街道配合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公共厕所进行了分批升级改造。截至目前,该街道28座市政公厕已全部升级完毕,不仅对内部墙面、地面进行翻新,对厕位、隔板等进行了重建,在功能布置和通风采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此外,对公厕外立面进行翻新,设置统一标识,并因地制宜在公厕周边种植了树木和花草,布置灯光,打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与周围的环境和谐相融。

现场可以看到,每个市政公厕都非常贴心地配备有洗手液、纸巾、烘手机等供群众使用。保洁员穿着橙色工作服,正拿着抹布仔细擦拭门窗、洗手台、镜面、厕所隔板,干净整洁的墙面瓷砖,物品摆放有序的管理间,让人耳目一新。

公厕保洁员李阿姨说:“现在还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要将公厕的环境卫生做得比平时还要好,每天我都会对公厕进行两次以上全面的清洁和消毒,给大家一个舒适的如厕环境。”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