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新湖

新湖街道“小公厕”展现“大文明” “公厕革命”体现“城市温度”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20-08-19 15:17

干净无异味的公厕让市民如厕更舒适。

注重简洁适用

呈现“有温度”的人文关怀

“‘厕所革命’不仅是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的助力跳板,更是向世界展示城市精神风貌的一张名片。”新湖街道分管负责人黄文辉是一名坚守在城市管理岗位近20年的“老城管”,也是辖区“公厕革命”的具体负责人。他表示,新湖街道市政公厕大多分布在公园广场和城中村内,公厕之间相隔均在一公里以内。“公厕的辐射面积基本涵盖了居住区和休闲区,在新湖城区范围活动的居民, 都能用上干净的厕所。”

新湖街道市政中心负责人介绍,在厕所升级改造过程中,聘请了专业的设计公司,对各个公厕的外观,结合新湖的风土人情、文化特色和未来规划,进行了单独设计,使得每个公厕不仅具有功能性,更具有人文特色。经过改造提升的公厕,已作为城市景观的一部分,展示着新湖迈向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工作标准和奋斗精神。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说起公厕建设,黄文辉打开了话匣子,当时光明区相关部门和新湖街道都非常重视“公厕革命”,要求打造“有温度的公厕”,在方便市民的同时,让居民真切感受到人文关怀。“改造后的公厕在硬件设施上有很大变化,比如多了儿童洗手盆,个子不高的小朋友也能独立完成洗手;厕间内的安全扶手和残疾人通道,给老年朋友提供如厕的安全保障;还有搁物板、挂钩、第三卫生间、母婴室等,都是十分人性化的设计。公厕的每一块瓷砖我们都认真挑选过。”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