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新湖

新湖街道“小公厕”展现“大文明” “公厕革命”体现“城市温度”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20-08-19 15:17


厕所内干净整洁。

用心下“绣花功夫”

匹配世界一流科学城定位

公厕改建是第一步,科学管理才见真章。为此,新湖街道安排党员干部主动担任公厕“监督员”,每周不定时到负责公厕实地“行走”检查。圳美新村是黄文辉负责的范围,他每周到现场,督促保洁人员强化公厕维护与管理、协调解决管理存在的问题等。“只有深入一线,虚心采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才便于我们不断改进管理工作,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用心下“绣花功夫”,方能赢得群众认可。新湖街道不断加大投入,实现了市政公厕专人管理,定期对公厕专管员进行业务培训,定期对公厕内易损坏的部件和设施进行认真细致排查、修缮。此外,组建一支巡查公厕的专班,每日对辖区公厕进行检查监督,确保公厕正常使用。自5月份恢复深圳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测评以来,新湖街道平均得分接近90分,居民满意度超过95%。

在“老城管”黄文辉看来,小小公厕,体现的是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新湖从以前基础条件最差的街道,到现在光明科学城的集中承载区,发展是跨越式的。”他表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一批重大科学装置集群、光明中心区以及天安云谷等重大项目会在新湖落地生根,如何为高科技和高端创业人才提供优质的生活环境,吸引并留住他们,是摆在城市管理者面前的一次‘大考’。我们的城市管理者下的功夫有多深,就体现在公厕建设和管理这样便民利民的小事情上。”

据了解,该街道接下来还将对辖区公厕开展全面排查,做好公厕信息采集、维护和更新工作,为下一步粤省事“一键找厕所”服务上线奠定基础,方便市民找厕、用厕。此外,将继续提升公厕的整体服务水平和标准化建设,在公厕升级上求突破,在自检自查上提标准,全力打造一批既有颜值又有品质的公厕,营造环境舒心、服务真心、保洁细心、市民称心的公厕环境。

深圳晚报 石丹 姚礼文 尤旭 谢天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