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携手光明公安分局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0 10:31

光明公安分局联合新湖街道对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及其周边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0日讯 8月19日晚8点,光明公安分局联合新湖街道,投入执法力量共500余人,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周边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综合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整合成26个执法行动组,对校区周边的出租屋、娱乐场所、特种行业、酒店、网吧、在建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摸排,对可疑人员进行信息采集核查,开展缉刀行动,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截至当晚10点,共清查出租屋46栋,纳管场所8家,“三小”场所136家,娱乐场所6家,网吧18家,工地6处,发现各类隐患18件,现场整改12件,收缴非管制刀具98把,盘查人员1498人、车辆326辆,发放宣传单张2000余份。据了解,自8月20日起,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师生将正式进入校园,开学后师生人数将超过5000人。为保障入校师生安全,光明公安分局联合新湖街道,自8月10日至11月10日,对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及其周边开展为期3个月的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大整治行动包括社会治安、交通安全、市容环境、安全生产、劳资纠纷、食品安全、扫黄打非等内容。各执法部门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具体措施、责任领导,挂图作战形成长效机制。

新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禹明表示,守护中大深圳校区师生安全,是新湖街道的责任。为期3个月的警地联合执法行动中,要保持高压态势,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露头就打、形成震慑。要全面整治安全隐患,守护一方平安,形成联合执法长效机制,为中大深圳校区全体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林南熙 钟哈林 黄耿萍 梁立信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