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查处一宗非法医疗美容案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0 11:25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0日讯 随着卫生监督部门对无证行医打击日趋严厉,以固定场所进行非法行医的风险不断加大,有人打起租赁临时场所行医,跟监督人员玩“躲猫猫”游戏。近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查处一宗不断变化行医场所、临时入住酒店客房而进行医疗美容的案件。

日前,光明区卫生监督所接到线报,反映有人临时将在某酒店客房内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卫生监督员赶往该酒店进行调查。现场检查发现,房内有两名年轻女子,一名为消费者,另一名女子(以下简称“当事人”)则为项目实施者,当场发现不少美容物料。当事人现场未能出示该场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未能出示其本人的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卫生监督员立即对该涉嫌无证行医场所进行取缔,并张贴取缔公告,当场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对涉案物品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对当事人进行询问,并通知当事人下一步配合调查。目前,当事人已对其在某酒店从事医疗美容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其在卫生监督员到达之前将医疗废物从房间窗口扔出的事实,卫生监督部门针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爱美人士,无论线上宣传还是线下体验的医疗美容项目都不可轻易相信和尝试,在选择医疗机构接受医疗美容服务前,应先做到仔细核验机构人员资质,可上国家和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查询医疗机构基本信息,并重点关注所查机构登记的诊疗科目是否含有医疗美容科,查看执业医师的执业登记类别,选择资质齐全的医疗机构;在医疗美容服务过程中要保管好诊疗记录、收费票据、聊天转账等资料,健康权益受到损害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打击无证行医、规范医疗秩序,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光明区卫生监督所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无证行医打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健康权益。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王丽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