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举行出租屋负责人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0 14: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8月19日,公明街道举行出租屋负责人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以强化辖区内出租屋的消防安全监管,切实做好出租屋消防安全工作,消除消防安全死角。街道消安办、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及100余名出租屋业主或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出租屋火灾防控警示片,消安办相关负责人围绕出租屋消防安全防控的重要性及发生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展开阐述,给所有参训人员敲响了警钟。

随后,街道消安办特聘消防专家郭贝就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用火用电等方面知识为本次参会人员做了详细培训。郭贝通过对既往火灾及触电亡人案例及日常出租屋巡查行动中发现的各类消防隐患进行分析讲解,向出租屋负责人明确了出租屋房屋备案、人员信息登记、消防基础设施设置等责任,并详细阐述了出租屋的消防要求。

会后,消安办专家积极解答各出租屋屋主或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并组织参会人员签署了消防安全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纠,灵活运用培训学到的知识对自有消防问题进行整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