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在城中村、物业小区部署推广实施“三个公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0 14: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李嫒嫒 杨鹏)近日,公明街道召开推广实施“三个公约”动员部署会,在辖区城中村、小区全面推广实施《城中村住户公约》《小区业主公约》《小区文明公约》,进一步完善城中村、物业小区服务和管理,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公明街道预计8月底前在6个城中村和3个物业小区试点实施 “三个公约”。

会上,公明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传达了光明区推广实施“三个公约”的会议和文件精神,街道组织人事办、城建办分别解读了《公明街道关于推广实施<城中村住户公约><小区业主公约><小区文明公约>工作方案》,就城中村、物业小区推行“三个公约”的党建引领和具体实施工作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会议明确了试点推行、全面实施、总结验收三个阶段的工作要求,强调各社区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指导本社区各物业小区及城中村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区委下发的“三个公约”示范文本框架要求,采取居民议事会、党群联席会、民情协商会等方式,在符合法律法规的条件下制定各城中村、小区的居民公约和文明公约,确保在相应区域内具有权威性和约束力,在基层治理中发挥有效作用。

会后,公明街道还制订了城中村和物业小区两项工作指引,指导街道辖属五个社区初步确定了第一批6个城中村和3个物业小区的实施计划。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