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开展城中村综合整治行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0 14:52

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开展城中村综合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礼文 廖志强)近日,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城管整治中队开展城中村综合整治行动,维护社区市容秩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近日,新羌社区出现了许多地摊商贩,流动摆摊和占道经营的现象日趋普遍,严重影响新羌市容环境。对此,新羌社区城管中队疏堵结合,一方面加强日常巡查,开展宣传教育,对乱象严重的摊位进行劝导,对屡劝无效的摊贩依法采取行政处罚措施。另一方面,依据实际情况,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在符合市容市貌要求的前提下,按照区域规划设置临时摊点,满足社会多元化需求,为新羌社区的城市治理增添一份温情。

此外,在治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行动中,新羌城管中队采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积极配合社区党委开展文明劝导,发放温馨提示,引导车主文明停放车辆,不占用消防通道。截至目前,共整治“六乱一超”问题2776处,整治网格化治理通案件577宗,整治数字化案件2661宗,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