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爱路护路行动 倡导居民争做文明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0 14: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庞远强)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辖区铁路沿线排查使用弹弓、气枪等可能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向87名施工工人进行铁路安全教育。同时,在光明城高铁站组织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活动,号召旅客爱路护路。

活动现场,凤凰街道工作人员以发放传单、折页及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向居民讲解保护铁路的重要性,宣传爱路护路基本常识,并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着重讲解铁路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倡导辖区居民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保障铁路安全运行,确保公共安全、国家财产、公民人身、财产安全,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在辖区高铁站、铁路沿线附近举办6场专项宣传活动,常态化加强铁路周边区域防控巡逻,及时排查发现和制止可能危及行车安全的行为,倡导居民争当文明人,为确保铁路安全畅通积极做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